小小心大星

《复嫣--得偿所愿》第十三章

“表哥,这是……"

旻宁不紧不慢的系好中衣侧带,绢丝中衣似流水般在旻宁肩上流动,结实的身躯在绢缎下更显宽厚结实,王语嫣心中一朵涟漪“嘭”的荡开,脑海里又想起昨夜旖旎,那温润光滑的触感,时不时地在脑海里闪动,语嫣不禁震惊自己的胡思乱想,清清白白的小姑娘,怎么老惦念哪些,可昨日的快乐像盛大的礼物回馈自己多年的爱慕……

“你可认识画像上是谁”旻宁俯下身,看着她手中的画卷问道。

“是我对不对?”语嫣回头看向旻宁。

表哥呼出的气息扰的语嫣心绪不宁,扰的语嫣没有心思仔细观察那副卷轴,害羞的向旻宁撒娇道“哎呀,表哥,别闹”

旻宁看到王语嫣在晨光下越发衬得语嫣亭亭玉立,激起他挑逗的心,笑道:“不让我闹,我偏要闹……”

语嫣忙弯下腰躲开,忍不住咯咯的笑,待缓过气来,嗔怪道:“表哥,别闹了!别闹了!旁人都听见了!”

旻宁立马止住适才的玩弄,想孩童一样闪着一双大眼睛,低声道“好啦,你再仔细看看这幅卷轴”说罢旻宁坐在中庭的圈椅上看着表妹发怔……

经历昨夜之后,自己仿佛真的和这幅二十七八岁的身躯浑然一体,前世的什么家国天下,好似很久很久的事情在脑海里渐渐淡去,看着表妹丰盈秀丽,一道晨光透过窗缝打在她的脸上映出金色的光斑衬得这一切好似一场梦,回到年轻时的梦……
“表哥,这画这么旧,这霉迹斑斑,泛黄的样子比我娘的年龄都大!可画像中的人这么像我?莫不是这世上几十年前还有和我一模一样的人?”语嫣又仔细观察一下画像,歪头望着旻宁。

旻宁走过来拿起语嫣的外衫,为语嫣披上衣衫。他觉得自己爱上了语嫣,似旧梦中的旧爱重现一般,语嫣成了他心中柔软的存在,越加信任语嫣,愿意把心中隐秘的存在说与语嫣听。

“我也很奇怪,这是逍遥派老前辈无崖子给我的,说此卷轴是他昔年修行之地,让我以此寻找武学典籍,我想应该是师父认识的人,而且两人之间的关系可能非同小可”

“那画中人一定是无崖子老前辈所爱之人吧!武学典籍定是藏在她那里!只是这么多年过去,她可还在世?”语嫣思索道

“我也是这么想,首先确定画中人是谁,在确定她可还活着,后人是谁?”旻宁思路越加清晰,看着眼前语嫣和画中人这么相像,想起曼陀山庄的琅环玉洞是和自己参合庄一样都是罗进天下武功的地方,越发觉得琅环玉洞与此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便问道:“哎对了,你可知道你们家琅环玉洞的来历?”

“听我娘说,那是她的嫁妆,是她带来的,可是她又从哪里带过来,她从不和我说,你问这些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和这幅画似乎有些渊源,舅妈也挺像画中人,加之琅环玉洞在曼陀山庄,隐约觉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你是说琅环玉洞可能是画中人的,这……怎么可能?我娘武功平平,和一代宗师无崖子怎么可能有联系?。”

“可是长得这么相像,一定是有某些关联…表妹那你可听说过舅妈说过你外婆外公什么的,或者别的什么亲戚,舅妈的嫁妆应该和她的娘家有关”

“我娘说外公她很小时候就去世了,外婆在她十二三岁时突然消失了,只留下琅环玉洞里的那些武学典籍,当时她举目无亲,不得不为自己觅食。不过想想我娘幸而跟着外婆学了一些武功,不然武林中一个小姑娘坐拥这么武学典籍,只怕来抢夺的江湖劫匪很多,那么我娘的处境就更加凶险!”

旻宁听闻,他忽尔明白舅妈为何脾气这么乖戾,不曾想幼时遭了这么多罪,如果表妹的外公外婆早早去世,那琅环玉洞就和无崖子没有关系。可他心中隐隐觉得画中女子不是和舅妈有关,就是和语嫣的外婆有关,只是什么关系目前还不可而知。现在没了线索,只好帮着王语嫣梳妆打扮,先去天山寻找缥缈峰的所在。

待收拾完毕,包不同和风波恶已等候多时,他二人已猜到自家公子和王姑娘发生了什么,心中自是认定二人郎才女貌,天下最般配的一对,只盼能早日喝上喜酒。心中抑制不住的喜悦在眼睛里放出光来,个个神采奕奕。旻宁瞧出他们心思,装做什么事也没发生的样子,拉着语嫣的手去楼下叫了早饭。语嫣心里眼里都是她心心念念的表哥,全然不顾旁人的眼光,只要能和表哥在一起,什么也无法抵挡她沉浸在对表哥的仰慕中。

饭后四人,快马扬鞭的出了小城,只往西去。等出了小城,好生生向西方奔去,突然从两侧密林中传来“簌簌”声,紧接着好几个暗器直向他们的马急来,旻宁甩出折扇飞挡过去,立时护下自己与表妹的坐骑,可包不同和风波恶就倒霉了,两匹马突然应声倒下,二人同时飞身而起才没被倒下马牵连摔倒在地。

接着冒出来一个紫衣少年,一双大眼乌溜溜的,满脸精怪之气,毫不掩饰的大笑道:“哈哈哈哈哈,堂堂慕容公子你武功独步天下,可手下的本事就逊了许多,连我这小丫头的暗器都躲不够”

旻宁一看是昨日从丁春秋手下救下来的哪个丫头,昨日就开始纠缠,害得他不得不绕远路东突西奔,才得以躲进语嫣的窗棂,不曾想今日竟纠缠至此,不惜暗器伤害自己的坐骑,这丫头可真乖张,真后悔当初救了她,心中颇为恼怒道“你这小丫头,你可知礼义廉耻?这般对救命恩人纠缠不休?”

阿紫看着慕容复微微皱眉,一双桃花眼闪着怒火,在阳光的照射下,白皙的皮肤透着红光,这是她一生见过最俊郎的男人,还是和姐夫萧峰并称“北乔峰、南慕容”,今日看他这般生气,越发有趣,拍手叫道“哈哈哈哈哈,慕容公子,我这个小伎俩对你来说不过就是小荆棘刺挠一下,还怕我这小荆棘不成?”

旻宁不理他,兀自下马提包不同和风波恶的马诊治,是两枚毒针刺到两匹马的脖颈,好在阿紫功力不够,只伤到表皮,以内力逼出毒素就可以了,王语嫣也下马,帮着安抚两匹倒地喘气的棕马。

包不同接过话茬,道“非也非也,小丫头穿紫衫、紫裙,身带毒刺,可不是什么小荆棘,更像紫色飞蝇,虽然飞来飞去叮一下没什么,但呜呜嘤嘤,着实很讨人厌呐。”

风波恶心领神会相视一笑

“喂,我看你更讨厌吧。”阿紫听出包不同映射她是苍蝇臭虫,越发觉得包风二人讨厌至极。接着飞奔到慕容复跟前,斜眼看了旻宁身旁的王语嫣,转头眨巴着大眼睛,楚楚可怜的看着慕容复那张极清俊的脸道:“慕容公子,侠名远博,丁春秋定不会放过我,当真不能带我走吗?”。

旻宁沉默不语,只是整理马鞍,他不想另外带一个人,逍遥派自己的事情,自然不希望外人参与进来,何况此人胡搅蛮缠,不知道又会生出什么乱子来。

“这位娇生娇气小姐,都可以跟着你们。我为什么不可以啊,而且我阿紫可还是有两下子,遇见坏人可以抵挡一阵,这位小姐嘛,只怕要拖你后腿。”阿紫挑眉看了一眼语嫣说道。

语嫣看出了她眼神中的挑衅,心中一团怒火就要冲到嗓子眼,可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言辞回怼。只见旻宁不理她,抓起王语嫣的手扶起适才倒地的马,继而对包、风二人说道:“休要和她多费口舌,咱们走”说罢,便骑上马,语嫣不在作声,和包不同、风波恶纷纷上马,将欲离去。

阿紫飞身挡在旻宁马前伸手拦道:“你要么带我走,要么从我身上踏过去”

“阿紫,我表哥把你从丁春秋手下救你,已经是天大的恩情,何必又如此叨扰”王语嫣看到这个女孩无理取闹,越发觉得烦躁,阿紫这样狡黠女孩心中指不定有多少个心眼子,若是任由她跟着,不知道又会出什么乱子。

“丁春秋丁老怪是中原武林的公敌,残害那么多武林同道,人人得而诛之,慕容哥哥,你这样厉害的身手?你就不想亲手杀了他,大大增加你在江湖的威名?”阿紫画起饼来,愈加兴奋。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丁春秋的神木王鼎,大抵或许也算是个诱饵,便低声凑到旻宁跟前说道:“我偷了丁老贼的宝物,你让我跟着你,保准能让你杀他,在江湖上威名远扬。”

其实若是以慕容复的个性定然会听了这个丫头的话,用她引来丁春秋杀了他,以此在江湖立威扬名。可芯子已经换了,慕容复的表皮下是只想过平淡日子的旻宁,听到阿紫如此煞有介事的出谋划策,只觉得好笑,丁春秋自然是要杀的,只是他只看缘分,至于为了杀丁春秋还要摊上这么胡搅蛮缠的丫头,自然是万分的不划算。冷笑道“丁春秋自然是要杀的,但也万万不会……带你走的!你不是有武功吗,保护自己还是可以的”

“啊……哼!你们这些大侠名满天下,其实个个冷面冷心,连自己的妹子也不顾。北乔峰是这样,南慕容更是狠心!”阿紫说罢,就哭了起来。想起自己孤身一人离开大辽,之前偷了丁春秋的神木王鼎,这下他肯定不会放过自己,不跟着慕容复,只怕自己性命难保,想到这就哭起来。

“哎,你这丫头,救你一命已是恩德,怎么还纠缠不休,我家公子可曾认你为妹子?”

风波恶素来性急,实在看不得这样啰里啰嗦的纠缠,以为南慕容北乔峰只是小丫头信手拈来的胡说。

“我姐姐阿朱是你家公子的婢女,听我姐夫说慕容家上下对我姐姐很好,视若女儿妹妹,那我怎么不算慕容家的妹子。”

“你怎么知道阿朱,你见过阿朱?阿朱什么时候有个妹妹?”王语嫣听闻阿紫说起阿朱,心中颇为担忧,想起往日若不是由阿朱牵线搭桥,自己怎么能一次次来燕子坞看表哥。

旻宁也停下来,想听阿朱后来如何,催促阿紫快快说来

“想听我说,可以告诉你,不过你得带我走,不然我就不说”

旻宁深知阿朱对慕容家上上下下的重要性,一直以来慕容复就把阿朱当妹妹看待,吃穿用度好似慕容家的小姐,若是不理会,只怕会露馅,只好叹了口气说道:“好啊。走吧!”

“喂!不能让我走着呀,我没有马骑”

“表哥,要不我的马给她骑,我和你……骑一匹”语嫣很想和表哥贴近,可往日表哥不希望在外人面前相处过于亲密,这次提出来,也颇为难为情。

“好啊,过来”旻宁不加思索道,语嫣心中暗喜,连忙下马伸手握住旻宁的右手,旻宁拉了上来,拦腰入怀,昨日的亲密感又在两人之间流淌。

阿紫上马之后,扬鞭策马飞奔而去,旻宁等人傻眼,立即跟了上去,

 “喂!阿朱妹子的事情还没说呐!”旻宁喊道。

“说来话长,慕容哥哥,骑在马上,我气都喘不匀,如何和你们细说,等到歇脚的地方,我一定细细的讲来!”

旻宁等人也无可奈何,便加快步伐超越阿紫,想着去了缥缈峰之后,一切有了眉目,归来寻找阿朱的下落也更加方便,阿紫自然跟不上旻宁一众内力深厚的江湖侠客,只好费劲的跟着,后边嚷嚷着,“慢点,慢点”

一路飞奔西去,一下子错过了宿头,直行到天黑,仍是在山道之中,越走道路的乱草越长。风波恶道:“咱们只怕走错了路,前边这个弯多半转得不对。”阿紫嚷道:“哎呀,这是什么破地方,连户人家都没有,跑这么快干嘛?”

旻宁不理她,只是对风波恶说道:“快去找找这有没有人家”风波恶奔出去找案侦知所,放眼道路崎岖,乱石嶙峋。他自己什么地方都能躺下来呼呼大睡,但要找个可供王语嫣宿息的所在,却着实不易。一口气奔出数里,转过一个山坡,忽见右首山谷中露出一点灯火,风波恶大喜,回首交到:“这边有人家。”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